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電影 ,人生,與扶輪大使: 我的美國教育文化之學思歷程



這次的主講者要告訴我們的是她年輕時去國外讀書生活的情形,就我所知到國外念書不單單只是經濟上的問題而已,而是在各方面都要有所準備才行,我覺的語言可能是其中最需要學習的一項吧。


因為語言是溝通用的工具,很多語言好的人到國外反而變成語言不好,因為我們在台灣所受的教育太木訥,在國外就不敢開口說。但我想在國外的氣氛影響下,開口說只是遲早的事情。


就國外的教育而言,我想他們著重的部分絕對是跟台灣不太一樣的。


實作大於考試,發問大於安靜聆聽


在國外的老師都鼓勵學生們多發問,我想在我們看過的許多美國影集當中是這樣沒錯。

相較於國外,台灣的教育就太傳統了。不發問,我們就學不到老師更多的知識,也學不到我們真正想學的。




台灣的教育需要的是更多的「開口說」,也更重要的是我們求學問的精神需要被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