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心得分享: 星星的孩子 Temple Grandin



看完這部影片,其實讓我省思了很久


這部故事的主題是在講一個自閉兒的故事,

我覺得這是非常勵志的電影,

自閉兒在我們人生中並不是扮演著少數,

而是有可能在學齡前兒童就會發生,




主角在四歲前都沒有開過口說過話,

對於一般兒童而言顯得太晚了,

他的父母帶他去診斷,發現他的小孩患有自閉症,




對於父母來說承受這個消息必定會被打及萬分,

但是我覺得這位媽媽非常的堅強,

她媽媽不願意把主角送去隔離,

反而用自己的方式去教育小孩,

我想這正是母愛的最大表現,




並讓他的孩子接受一般的教育,當然這過程一定是極具艱辛,

不免地

我想在主角求學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對他冷嘲熱諷,

即便是一般人都很難承受了,更何況是對於一個有自閉症的人


我想這道傷痕可能窮極一生也無法抹滅


這部影片教導了我很多,

時時刻刻留意身邊的人

讓我懂得為他人著想,不論對方是正常人或是患有特於病症的患者




將心比心,我想這是我們社會所欠缺的

將心比心,也能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