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他山之石: 首爾市社區企業發展近況心得

首爾近年來快速發展,使得韓國變成亞洲四小龍之首

而最能代表韓國的我想必就是Samsung了吧

從一個國家首都的發展可見得這個國家的發展我想這句話對於韓國並不為過


Samsung這個企業,我想它不只是民間企業而已
他是用整個國家的的力量來支持這個企業

這個企業也相對地來支撐整個國家的總外匯

不過我想這次跟亞運有關的負面新聞對於韓國來說不是好事情
但我想這也是這個國家的民族性

在台灣,遠不見政府為了提拔某個產業而制定相對應的政策
蔣經國時代,經國先生就為了台灣的代工與電子業下了相當大的功夫
就此也創造了黃金十年,也讓台灣的台積電在上了世界電子代工業的龍頭
政策與發展需要互相呼應
反觀現在的政府真的是遠遠不及當時的政府
空有紙上談兵是無法卓越進步的

台灣可以學學韓國發展經濟的實力
畢竟當年的韓國遠遠不及台灣,現在卻超過了台灣
我想在當中必定有什麼能讓經濟起飛的方法是值得台灣效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